乌有记



《 乌有记 》

 

我梦见出生前就在那里

顺风流下来

涌上河床

鹿饮我血,不怕

痛若是沙子

时间是攥紧的指缝


童话可以挑选一个船长还是

一条船,或者森林

披一件灰狼的制服

女孩总是在黄昏时候醒来

每次哭完都说自己疯了

而城堡低垂

公主和王子上演空城计


想象力匮乏导致那些声音

变成墙壁和玻璃的反光

这么多年过去

我终成它唯一听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1.31


《 光,露西娅 》

 

我实在是喜欢她,露西娅

小太阳,嘹亮的下午两三点钟

(如果给你一小片红色,BB

你会让空气有多荡漾)

而他是黑洞

所有在洞里藏身的动物都是

假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 


《 抑郁 》

 

月亮的女儿们在黑夜起舞

惊醒了他们青年猛犸象

他们心中有一千个黑洞和三千座岛屿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-06-20


《给傻瓜的诗》

 

那借着人生之名的

时间中的酸性斑点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列奥帕第

 

割下耳朵的人早被送进疯人院

这是个疯狂的面具派对

黑暗里人们从不点灯

伪造的单纯

一年巧妙过一年

 

愈夜我愈能分辨一些谎言

一些人是旧相识

一些情节飞机失事一般下滑

 

路边的花催开的早

唯有傻瓜保以烂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3.30

 

 






热度 6
时间 2014.03.10
评论
热度(6)